对应弧度

我爱你,如果还活着。

© 对应弧度
Powered by LOFTER

鼠猫现代AU【人面桃花总相逢】

白玉堂/展昭写手设定
一路ooc中
梗来自于一个看过但忘记了名字的卫聂文
人物属于过去,属于他们彼此,不论从前现今。
文笔渣/拖延症不喜勿入

壹.
他又做了梦。

梦里冲天火光,燃着一栋楼。那楼他该是从来没见过,因为那楼飞檐吊钩,顶上明珠,端得是气派华丽,并不像是那些灰色的钢筋水泥,单调的方形。

可他又觉得无比熟悉,熟悉的就像是……前世所见,今生入梦。

有点儿可笑,他想。唯物主义观世界,哪里来的什么前世今生。可那楼烧的凶,他突然看着看着想起什么来:

那楼里是不是有人?

念头一旦出现便像是疯长的野草,很是有一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样子。那楼烧的噼里啪啦,火光映红了半边天,就算里头有人,也早该没命了。

没命了。

这词儿一出来把他自己吓了一跳,就算里头有人,也跟他没关不是?烧烧烧,烧掉了盖新楼。

可是不对劲儿啊,他就是挪不动步子,执着的站在那里,仿佛……仿佛……

他就该在那楼里一般!

他就该在那里,烈焰焚身,万箭穿心!

他就该让一身白衣染尽血,就该被机关铜网把命留!

命中注定,该是从此魂断冲霄………

“襄阳……襄阳老儿……我非杀了你……”

白玉堂被自己的梦呓惊醒,猛地睁开双眼,一脑门的汗。天还没亮,阳光还没有透过落地窗以及窗帘照到他脸上,倒是他养的拉布拉多趴在他身上,见他醒了冲他摇摇尾巴,欢脱的汪了两声。

“原来是你……”

白玉堂摇了摇头,推了推大型犬把它从身上挪下去,原来梦里被烧断了又砸在他身上的横梁是他家无求。怪不得这横梁暖暖的,毛茸茸的,沉甸甸的。

他随手按了下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亮了起来,时间显示pm.3:42。时间还早,何不安眠。白玉堂翻了个身,又闭上眼,根本没把那个微妙的梦境放在心上。

对了,要是待会儿醒了还能记得的话,拿来当素材不错……

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思绪很快沉了下去。被叫做无求的拉布拉多舔了舔白玉堂的手,又跳下地跑到门边百般无聊的用爪子挠门,见主人并不为之所动的样子遂放弃,趴在门边跟着也睡起了回笼觉。

一人一犬,睡的倒是也蛮和谐。

该睡觉的依然在睡觉,熬夜码文的依然在码文。在离这里不近的一间出租屋里,有间屋子依然在闪着微弱的亮光。电脑桌上摆着几罐雀巢和一只大号马克杯,噼里啪啦打字声不绝于耳。

『他行走在江南的绿水畔,手指间或偶尔揪下一片嫩绿的柳叶。江南的春去的晚,绿里带点灰,可是温温和和的。』

『“玉儿,这里就是你的故乡?”他开口,手指摩挲着掌心的玉佩,神情也像这江南一般带了无限温柔。』

『他从怀中掏出一铁质小盒,打开来将里面的灰尽数撒入水中,闭上眼喃喃:“玉儿,我们回家。”』

最后一字打出,电脑桌前的青年呼了口气,揉了揉乱成一团的头发,点击保存,关闭电脑,然后直接倒在床上闭上了眼。前几日高中同学聚会,他根本来不及把这个结尾写完。为了不拖稿,他只能熬夜了。

青年翻了个身,似是已经睡熟。梦里没有出现燃烧的楼,没有打打杀杀,甚至没有往常见到的一袭白衣。

只有石桌上,两个杯子,一坛酒,一个人。

让人悲伤,却又不由自主沉溺。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