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应弧度

我爱你,如果还活着。

© 对应弧度
Powered by LOFTER

鼠猫现代AU【人面桃花总相逢】

白玉堂/展昭写手设定
一路ooc中
梗来自于一个看过但忘记了名字的卫聂文
人物属于过去,属于他们彼此,不论从前现今。
文笔渣/拖延症不喜勿入

贰.
展昭很早以前就开始做梦了。

那时他还小,爸妈经常出国旅游,把年纪尚小的展昭扔到爷爷家散养,没有半点为人父母样。

爷爷家在乡下,同一个院的孩子又多又闹,喜静不喜动的展昭很少出去和他们交谈,久而久之被渐渐孤立。爷爷每天工作又多又忙,只有饭点回来给展昭做饭,其余时候都是展昭一人在家。

展昭就这么一直孤僻着,直到他第一次见到那人。直到现在他都觉得,这事儿根本不能用唯物主义论解释。

那是一个午后,爷爷出去上班,展昭一个人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外面有小孩儿乱哄哄的吵嚷,他坐在窗前挺专注的翻一本连环画。午后阳光暖暖的,展昭很快觉得有些困了,就上床躺下,没多久就睡了过去,和往常一样做了个梦。

但这次不同,展昭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是在做梦,而且这个梦境也和以往不同。小孩才多大,不是梦见父母就是梦见动画片里的蜘蛛侠,可这次梦里他看见自己站在一块地上,四周都是墙,头顶有点微弱的光线,还有个声音挺嚣张,不看都知道准是一脸扬眉吐气的样:“猫大人,这关猫的笼子你可还满意?”

展昭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四周望望,不是爷爷的屋子而像是个陷坑,上面还挂了个匾牌,龙飞凤舞的字迹自己并不认得,却能念出来:“气…死猫?”

下面署名什么他同样看不懂,却莫名其妙的知道这是什么字。

……白玉堂?

署名后面是只张牙舞爪的老鼠,透着点可爱。展昭有些懵,还没来得及开口,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微仰起头看上面细微的光线,语气冷冷的带了些嘲讽,让展昭有些不知所措:“果然是老鼠,只会四处打洞暗算人。”

……自己在做什么?

展昭努力的想开口说话或者是动动手指都做不到,只能以第一人称视角看着事情发展。上面的人似乎是笑了两声,清朗的声音又传下来:“猫大人私闯民宅……身为官差知法犯法岂不是罪加一等?不过五爷不是那斤斤计较的小人,自然不会告这一状,只是现如今猫大人还是安心呆着吧。”

……这人说话有点……有点像电视剧里故意挑衅的没脑子的大哥哥,说话没艺术感……五岁的展昭如是想着,试着活动下身体,居然能动了。他走近一侧墙壁,耳朵贴了上去,听到头顶的脚步声越来越小,那人大约是走了。

这里到底是哪里?如果是梦的话,是不是只要掐自己一下就能醒了?展昭伸手狠狠掐了下自己手臂,然后一瞬间猛然从床上坐起来,满头是汗。

“真的是梦啊………”

展昭擦擦头上的汗,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手臂一阵阵的疼,刚才那一下他用了十成十的力,估计都青了。

爷爷不是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为什么自己会梦到这些奇奇怪怪的场景,事情?

小小的展昭还想不通这些,不过自己想不通没关系,等爷爷回来问问爷爷就好了,他想。

他像往常一样乖乖的等爷爷回来,可是他等了很久,等到隔壁的灯亮了,菜饭的香味儿也飘了出来,爷爷还是没有回来。

那天晚上展昭一直在门口等着爷爷回来,第二天邻人拿着爷爷的钥匙开门的时候看见展昭坐在个小板凳上靠着墙壁睡的迷迷糊糊,手里抱着爷爷给他做的小木剑。

一个经常和爷爷吵嘴的邻居大婶红着眼眶告诉他,爷爷不会回来了,爷爷走了,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展昭似懂非懂的点头,在一个星期后等来了从遥远的威尼斯回来的父母。母亲对着一个小盒子哭的伤心欲绝,办了很多事。然后她不顾父亲的反对,带着展昭离开了乡下,说是要带着他去美国,中途却还是听了父亲的,转机去了维也纳。

从此展昭再没见过爷爷,再没见过那个小院,还有透过玻璃传进来的吵闹声和阳光,以及香喷喷的醋溜白菜和暖和的怀抱。

还有精彩的让他睡不着的睡前故事,和那个再没问出口的问题,一同陪着时间埋葬。
………
………
展昭有些艰难的睁开眼,刺眼的阳光欢快的冲进屋子里,提醒着他昨晚又忘了挂上窗帘。桌子上和床上的物品因为主人连续几天赶稿无暇收拾而乱成一团,一头乱毛的主人却还在艰难的挣扎着与睡意做斗争。

床上的青年总算是摇摇晃晃的坐了起来,两眼朦胧的样子倒是透着几分可爱。他站起身,活动活动筋骨确认清醒后才打开电脑,翻出一个文档,打开一个word文字文档,又开始噼里啪啦打字。

【我昨晚,又梦到了那个白衣人。】

【和我长得十分相似的那人坐在他对面,眼眶微红,身着蓝衫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

【白衣人身体已是半透明,想来已成鬼怪。他刚想去劝劝‘我’,‘我’却突然握碎了那个喝酒的白瓷杯,鲜血顺着指缝流下。】

【白衣人应该是愤怒了的,他猛地站了起来,伸手想掰开‘我’紧紧攥着瓷片的手,却又在半路拐了个弯,改为去擦‘我’眼眶中迟迟不肯落下的眼泪。】

【可他的手指却穿透了‘我’的脸颊。】

【然后他神色复杂的看着‘我’松开手,瓷片叮叮当当坠地;看着‘我’闭上眼似是叹息,声音里带了无限的痛楚】

“………,七七四十九天了,你为何从不回来看一眼。”

……他是谁?

………
……

鼠标右键保存,关闭文档,闭上电脑,展昭摸了摸不算太饿的肚子,又一头倒回去睡着了,徒留一屋仿佛遭遇洗劫的杂乱样。
tbc.

评论 ( 5 )
热度 ( 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