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应弧度

我爱你,如果还活着。

© 对应弧度
Powered by LOFTER

鼠猫现代AU【人面桃花总相逢】

白玉堂/展昭写手设定
一路ooc中
梗来自于一个看过但忘记了名字的卫聂文
人物属于过去,属于他们彼此,不论从前现今。
文笔渣/拖延症不喜勿入

伍.
拉布拉多吃完饭后照例要放风,自动自觉叼着狗绳跑到白玉堂脚边摇尾巴。白玉堂拍拍无求毛茸茸大脑袋,给无求带好项圈,揣好钥匙牵着大狗走出门。

无求今天挺兴奋,刚出门就像打了亢奋剂一样拽着白玉堂向前跑。白玉堂只当是这臭小子一天没出门太激动,压根就没当回事。他被无求一直拽到小区旁的公园里,跟着跑的气喘吁吁,一直跑到公园假山旁才肯罢休。

一看到假山边上那段直通向有着荷花湖的大平台的长长台阶,拉布拉多的兴奋达到了顶点,居然猛地向前一窜,挣脱了白玉堂独个儿拖着长长一截狗绳朝着台阶猛跑过去。白玉堂一惊伸手去抓狗绳,愣是叫无求逃脱成功手指没能碰到那根飞舞着的狗绳分毫。

“无求!”

他喝了一声,跟着追了过去。照往常无求听到主子这怒意十足的声音早就该一溜烟回来蹭他腿咬他裤脚,可今天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跑的飞快,等白玉堂终于赶到那段有些陡峭的长长台阶前时,台阶上上下下竟然围了一堆人。

白玉堂心说这混小子又给我惹了什么祸?!他三步两步跑过去扒开人堆进去一看,拉布拉多已经到了台阶下面,正压在一人身上欢快的摇尾巴,两只前爪踩在被它压着的人的双肩上,鼻尖拱着一团黑毛。长长的台阶上,洒满了奶油爆米花。

……这什么情况谁来给我解释解释?!

白五爷冲下台阶面无表情的拽着狗绳试图把自家蠢狗子从那个无辜路人身上拽下来的时候如是想。

老人常说,黑猫啊,不吉利的,遇见黑猫会倒霉的。展昭自问问心无愧,除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境外他的唯物主义世界观还算牢固,当然是子不语怪力乱神。

孰料天有不测风云,人有………那啥那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展昭结结实实的倒霉了一把。若要归结原因……

大概是因为,他正抱着一团黑?

展昭本来是出门要买爆米花,买了爆米花之后也不急着回家,走进公园打算转几圈,权当锻炼身体。

公园里有个荷花湖,展昭一直很喜欢,这次也不例外的要去看。但今天他刚走到假山旁,就听见有猫咪的嘶吼声,还有狗的咆哮声。公园里经常有人遛狗,几乎没出现过猫,展昭有点担心那只猫,拎着爆米花跑过去一看,三两只吉娃娃小鹿狗围着一只小黑猫一阵狂吠,小黑猫就在第一级台阶上慢慢后退,眼看就要掉下去。

展昭皱眉,让他更加皱眉的是一群熊孩子嘻嘻哈哈叽叽喳喳的给几只狗呐喊助威,让他忍不住想爆粗口的是带着狗的大人也在嗑着瓜子谈笑风生,看着狗狗们围着小黑猫,看着孩子们朝着小黑猫砸石头,仿佛在看一场好戏。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一个侠客虎落平阳被……犬欺,可这种感觉他偏偏又无法说出口,只能紧抿着唇几步走进狗们的包围圈里,威吓几声把那群小型犬轰走,弯腰把小黑猫抱起来,声音柔和的安慰它:“没事了,别害怕,待会带你去医院…”

几个牵着狗的大婶们脸上有些挂不住,其中一个口吻严厉的开口,想来退休前是当过学校的教导主任:“我知道你们年轻人现在都谈什么爱心公益的,可这种野生的猫崽身上病菌最大了,一身的跳蚤,你看它身上的毛都一团一团的,再说了,你带回去你能养活它?死你家里是不是晦气?现在流行的就是狂犬病,野猫崽再把你抓了咬了,你怎么整?你爹妈怎么整?”

得了,这都上升到孝道层次了。展昭挺无奈,又不好对长辈没礼貌,只能笑笑说这就带它去兽医院打疫苗检查身体,洗个澡整理整理。至于会咬人挠人,这猫现在不还是乖乖的待在他怀里么?看样子挺通人性的。

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展昭说的句句条理分明,鸡蛋里挑骨头都挑不出。大婶挺不甘心的看一眼窝在展昭怀里的小黑猫,又嘟囔了一句:“黑猫可是不吉利的很。”

这话更加是无稽之谈了。展昭差点笑出来,刚才听着还有道理的话现在就封建迷信了。他刚想开口,却听到身边传来几声惊呼尖叫。展昭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见一只大型犬裹挟着一路尘埃以雷霆万钧之势奔驰过来,然后……

猛地,扑在了他的身上。

展昭本就站在台阶边缘,这一扑还得了,直接连人带狗带猫一起滚了下去。滚下去的一瞬间,展昭下意识的抱紧怀里的大狗小猫,手一松一袋爆米花就洒满了台阶。

展昭被那只一人多高的大狗扑倒时还在想,该不会是因为自己得罪了哪路神仙,让他特意跑下来破坏自己唯物主义观?







作者上月忙于考试,争取这月双更补上。毕竟作者准高三连着补了六个班,连轴转伤不起………还请各位大人多多体谅在下,在下定当不弃【90°鞠躬】



评论 ( 11 )
热度 ( 14 )
TOP